4天的小兔子

今天放膽不在哺乳室決定在房內親餵~

把小兔子推來房間後親餵了25分鐘果然還是睡著了

打電話到育嬰室請他準備配方奶順便教我第一次的瓶餵

雖然生過一胎了~

但遇到那麼小的BABY還是會怕經驗不足的而誤事XD

來房間的是中心的護理長

她人很好~很耐心的教我分段式餵食及拍嗝

一直待到小兔子喝到一半以上才放手讓我自己搞定

 

小兔子今天很nice~在我瓶餵的兩次中都有把奶喝完

而且拍嗝也都很順利

之後我在房裡放著輕音樂給在睡夢中的她聽~

1個小時後她哎了兩聲~原來尿布濕了

換上乾淨布布後~讓她伸了伸懶腰

既然醒來就幫她拍幾張照~

看來吃飽睡飽心情很好~每張照片都笑嘻嘻的呢^^



 

5天的小兔子

這天要回醫院打卡介苗跟B

通常都是出生就要打了

但在榮總住院的寶寶他們不會施打

需要之後再自行回診報到

榮總的卡介苗比較特殊都是固定在星期二的兩個時段

 

絲絲嬤說女人做月子要專心做不要出去吹風

所以早上9點半永拔回去接絲絲嬤帶妹妹去榮總

當然也事先跟中心報備過了

前一天要拿妹妹的衣物去育嬰室請他們幫忙穿

結果護士說全穿他們的去就好了(連抱巾都有~還真好耶~)

永拔有拍妹妹打針過程(相簿有影片唷)

原來妹妹怕打針~……哭的超慘的啦

絲絲嬤說阿永當時傻傻的都沒啥感覺耶

看來妹妹跟馬麻一樣怕痛@@

回來後護士幫小兔子洗澡~

結果在這時(11)臍帶掉了耶

他們在我上去親餵去~消了毒轉交給馬麻保存~ya!!

我記得阿永當時可是滿月了都還沒掉了

今天公婆回國了^^

下午才一回來~傍晚就趕著來看妹妹哦

說妹妹好可愛~好像翊嫤姐姐呢~(有嗎XD)

 

6天一早接到育嬰室小兒科醫生的電話

因為前一天打完針回來絲絲嬤有一個疑問

為什麼生產過程被擠壓的瘀青還沒消

所以特地請每天來看診的小兒科醫生回覆我們

他說臨床上一般一個星期就會顏色變淡或消失了

但他觀察妹妹沒有變淡~也有可能是胎記

要我們再觀察一星期~也要我們完全不需擔心

 

今天奶奶要去幫妹妹算名字囉~期待中XD

我覺得妹妹好愛笑耶~跟姐姐有得比喲

1號表情就是笑笑笑~~~XD

今天用相機跟妹妹一起合照哦

一手拿相機一手拍還真難呢..只有一張成功~

現在我會久久上來一次了~你們要有點耐心等我慢慢PO囉

因為做月子要好好做~要躺躺躺啦XD....才不會被罵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etlovel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