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家大小姐一天比一天精,常常讓我們大人招架不住不知如何是好呢!前幾天阿永跟妹妹在玩時不小心把妹妹推倒了,結果彤彤往後倒撞到推車大哭,永拔處罰了姐姐(他爸曾跟他說過誰欺負誰,誰就要受處罰),並要求姐姐跟妹妹道歉,最後阿永不甘願地道了歉"妹妹,對不起";但他沒傻他在找機會反擊,他一直挑釁妹妹,果然妹妹揮手了,他見機大聲喊~妹妹打我”orz..

 

然後晚上睡覺時間到了,幫他刷了牙後,催促他快點上樓就寢,他居然說"不行,我要照顧阿公”(老天@@他懂得什麼叫照顧耶),我說阿公不用你照顧阿公也要睡了吶,他說"要啦,我要照顧阿公啦",後來我就把他架走了。

 

 

說到刷牙,自從阿永重建新牙套後,提到醫生兩字他似乎有害怕一陣子,但久了他又不太在乎了,開始上演你追我跑戲碼,有天晚上永拔為了嚇唬他讓他正視牙齒的重要性,如果不好好照護會有什麼下場,永拔當下把他的活動假牙拿下來(門牙一顆啦,你們別想到整排去了,哈哈),阿永看到指了指缺口,永拔說我痛痛因為我都沒有刷牙變這樣,我要去看醫生,可是我會怕,你可以陪我去嗎?阿永說媽媽陪你去啦永拔回可是媽媽要照顧妹妹不能陪我去””好啦~我陪你去啦~””爸爸你要小心啊”(他意思是叫他爸走路看路,不要再跌倒了)…orz~~這段話好像沒有什麼正面意義耶~哈哈哈

 

上個星期周末我們去了趙宜蘭,路上阿永一直在提佳縵呢?姨丈呢?阿平哥哥呢?佳玲呢?(我說過他喜歡在車上提起每個他認識的人@@),很可惜這段路有點遙遠,不像以往在市區可以敷衍過去,我跟他說在前面那台白色的車子上啊,你看看裡面有沒有,他很認真說"我看看"他開始數著裡面的人頭並叫名報數,然後說了"恩,沒錯!(他說沒錯,這他也懂?!),這時妹妹在旁邊手亂揮打姐姐,姐姐大喊"妹妹,不要打我啦,我會受傷"(哈哈,為什麼他每次講話我都覺得又好笑又可愛)

 

有時斥責姐姐,我們會很不經意的說出"不行這樣做很危險,我數到三~123@#$%^,有次妹妹爬上桌子去了,姐姐當下看到,馬上大喊,妹妹,不行這樣哦~123,下來下來,危險哦~

 

 

 

在我們家我們認為孩子該打還是要打,事情倘若發生時,我們都會先跟孩子講他哪兒做錯了(這時我們都會抓過來用很嚴厲的態度直視他雙眼),這樣為什麼不對,是不是應該跟對方道歉,其實有時小孩子是很有脾氣很倔強的(尤其阿永的個性)5次有3次他絕對不會聽你的,我覺得適當合理的管教是必要的。我們會重重的打手背,打也不是輕輕打或作作樣子(這樣他絕對不會怕你,反而以為你在跟他玩),然後再由其中一個扮白臉安撫他的情緒,我認為不必過度緊張會給小孩留下什麼陰影或他不再找你,其實就我們這樣觀察下來,小孩說忘也忘很快的,下一秒他又跑過來說他愛你了@@

當然,也別以為一次或一句就可以讓他永遠都瞭解或聽你的,我想這可能要不斷重覆說同樣話直到他慢慢一點一滴成長了吧,我想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etlovel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