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的阿永會好多好多ㄛ~十足小大人了

常常讓我心裡尖叫著:真假的?!

這個你也會~你也懂

 

現在是阿永模仿最強的時期

有些你不必教~他也會偷偷學

 

記得上個月才會走~現在會小跑步了XD

會走了後不喜歡大人抱她~只想一直走走走

很愛出去~大人一有動作~會馬上飛奔門口等待

當他知道他不能出去~就會一哭二鬧><”

 

很愛很愛講話就對了!尤其拿到聽筒時

霹靂啪拉連環炮~可以講好久好久

上個月對””不要還似懂非懂

但現在呢?聽的懂大人的話也懂得回應哦

 

新增加的詞彙:"沒有"

 

新增加的動作:

會拜年恭禧

很愛扮豬嘴

當你說"沒有"或沒了時,也同時比出"沒有"的動作

再見有了進階動作哦~還會再給你香一個(kiss bye~)

看到電視有小朋友的帶動唱~會跟著起舞

會轉圈圈~(螢幕前的小朋友轉我就跟著轉)

 

當你說~阿永把地上的東西撿給馬麻或幫馬麻拿東西

他會聽話拿到你面前(但你一定要說你好棒ㄛ!!)他會超級開心~

你說拿水果給馬麻、阿公、阿嬤、姨丈..他會一個個拿到面前

~懂得分享很棒哦

有時當他表演完時~他會放電給每個人現場的人

眼睛對到每個人時~大家一定要有所表示

例如鼓掌~說棒棒~他嘴巴會翹高高很開心

 

他的進步真是超乎我的想像(現在小孩怎麼那麼精呀@@)

當然太精也常被氣個半死呢~

他拿不到的東西或零食~會耍脾氣哭鬧

你跟他說危險他偏要碰

這時我會跟絲絲嬤講該打還是要打

所以最近他常常被打的兩手背紅腫(大人絕不能心疼)

外公每天都會泡茶~跟他說燙燙不能~他會以為你跟他玩

這時就要狠一次~讓他知道那真的很燙

 

現在的阿永很皮但也真的好可愛~

是大家的開心果~也是永拔最愛的小情人

 

對了~今天是情人節耶

老夫老妻沒在過這節日了~

而且我在永拔心中的地位全被阿永佔據了~

但是祝大家情人節快樂還是要的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etlovel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