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佳縵在前一個星期訂的大好親水河畔渡假村,這間民宿位於宜蘭縣五結鄉協和村親河路一段18030號,我們共訂了兩間樓中樓的小木屋,入住期間由民宿主人兩父子熱情招待,人十分親切好溝通,從宜蘭回來2天了我還念念不忘,真的很值得推薦,以後小孩再大一點我想我還會再去拜訪。

 

民宿外部景觀








小木屋內部景觀





當天下午四點半左右入住放下行李後,前往羅東夜市採買晚餐再回民宿的開放式餐廳用餐(餐廳開放至晚上十點),享用完餐各自回去洗澡就寢,孩子沒在外頭打過地鋪,超興奮的,四個孩子就上演著翻滾戲碼,整晚下著大雨,隔天早上地都是濕的,爸媽在清晨六點趁大家都還在睡夢中,就手牽手去外頭散步了,完全沒睡意的我是第3個起床的人(半夜彤彤一直作惡夢哭了好久),看著小孩還在睡,我也跑到外面晃了一圈幫絲絲嬤拍了難得的一些照片XD



回到小木屋,孩子起來了,這時老闆打電話來要我們吃早餐囉~到了餐廳已經有兩桌旅客在用餐了,菜色十分豐富,看的出主人的用心,老闆很自豪說這些大部分都是無本,也就是他自己栽種的哦,連香蕉都是~豆漿有夠暢銷,大家說好喝的不得了,問老闆有沒有秘訣,他說沒有,煮法都一樣,只是多花些時間慢慢煮罷了,後來用完餐外公還去菜園參觀老闆所栽種的各種蔬菜哦(他其實是想要看老闆有沒有騙人,哈哈)


民宿周邊很多景點值得欣賞,小木屋後方河堤可以釣魚、詩情畫意的涼亭、冬山河親水河畔自行車步道、冬山河親水公園、國立傳統藝術中心、蘇澳白米木屐村、湯圍溝溫泉公園;我們因為有下一個行程,所以在退房前大家騎了自行車在附近繞繞,涼涼的天氣吹著微微的風好舒服。



在接近十點半左右,騎著自行車回來收拾行李,老闆兒子在外頭餵食他養的各種寵物,我們好奇圍了過去,他馬上大方展示並細心講解各種寵物的習性及餵食方法,實在讓我們大開眼界,平時真的很少看到這些景象。澳洲飛鼠、到處跑的兔子、紅毛蜘蛛、室內養的紅螞蟻、還有實在不知牠是壁虎還是蜥蜴的沙漠型冷血動物@@,大家都只敢跟澳洲飛鼠合影,哈哈!老闆很有趣啊,他說平時這些寵物都是妞妞在照顧,妞妞是誰?!哈,原來是老闆養的土狗妞妞,妞妞很乖,在我們入住期間,我從沒聽他吠過耶

我覺得民宿主人真的很用心經營,既便只有住上一晚,我已經對這小木屋產生滿滿的感情,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來拜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etlovel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