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一直反對讓阿永坐學步車~

但是絲絲嬤說以前小孩都是這樣來的~也沒怎樣啊

是沒錯!!可是看我們家四姐妹就知道

在我們4個多月時絲絲嬤就一隻隻把我們丟入學步車裡

一雙雙的O型腿真不是蓋的

雖然沒有科學數據顯示坐學步車會導致O型腿

因為有學者說不能全怪罪於學步車

畢竟嬰兒在馬麻肚子裡就是呈現O型彎曲狀

可是我還是投反對一票

坐在裡面不是要訓練我們快快學會走路

主要是讓大人可以空下雙手去做其它事情

我可以理解~畢竟一整天抱著阿永也是個負擔

兩難啊~~也是我跟老公遲遲不肯買學步車的原因

這天還是讓阿永坐了

當然我還是不想買~所以絲絲嬤從她的百寶箱翻出

又是個歷史悠久的古物

阿永很興奮~但是我看到那雙成O型的腿就緊張的不得了

絲絲嬤說不要讓他的腳著地~就不會早學走路

所以用個木盒頂著

哇靠~~O(哭泣)

 

有學者說若一定要坐學步車

要著眼於以下3個觀察點:

1. 頭部支撐力已足夠(OK)
2.
已獨立會坐,腰椎可以挺直
(OK)
3.
已能自己扶著物品走路。(阿永還太小並不會)

 

也有學者說

過早開始接觸使用學步車,的確對於幼兒骨骼及肌肉有所影響

*頭歪一邊

*出現駝背姿勢

*內外八字腿、膝內(外)翻

*O型腿

甚至還可能造成往後容易踮腳走路,或是影響走路姿態

有的小孩太過激烈的~也很容易翻覆”(阿永就是這類小孩)

 

我有偏見~~我的O型腿真的怪罪於學步車(哈哈)

我真的寧願阿永多多在地上爬~多刺激腦部的發展

所以……還在跟絲絲嬤博鬥中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etlovel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